巾幗不讓鬚眉!吉她界的神奇女俠

女孩子耍功夫,不過是花拳繡腿!就算讓你拼了命去彈吉他,工夫又能好到哪裡去?

這可能是許多學吉他的女生都曾遭受的批評,可幸的是,堅強的她們卻沒有因此放棄,而這些無理的指責,反而成就了今天吉她界裡的女中豪傑!來看看她們是誰?

第一夫人・Liona Boyd

第一位跟大家介紹的是有著「吉他界第一夫人」之稱的Liona Boyd(蓮娜·布伊德)。曾多次贏得吉他音樂大獎的她走遍世界各地,參與不同個人及團體的演出,讓無數人領略到古典吉他的非凡魅力(就連英國皇室美國總統都曾是她的觀眾呢)!

為大家送上這首《永恆的時刻》(Momento Eterno),裡面用到的顫音技巧是首屈一指的。

古典美人・楊雪霏

同為古典吉他演奏家的另一位天后是楊雪霏。她是少數聞名遐邇的女吉他手,更是中國古典吉他第一人。楊雪霏不管家人反對,不理旁人側目而視,身經百戰之下,終於和吉他結下了不解之緣。

受到不同文化的洗禮,她的音樂作品中融入了許多中西方文化的精華。以下這首《彝族舞曲》,乍聽之下,你可能會以為自己在聽琵琶獨奏呢!

聽過優婉閑雅的音樂,讓我們一起來搖滾吧!

搖滾女王・Jennifer Batten

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Jennifer Batten(珍妮佛·巴頓)。在她身上,你不光可以看見強悍的外表──那蓬鬆而高聳的髮型和一身誇張的服飾;還可以找到強悍的實力──她是芸芸搖滾樂手中的歷練之才,曾與流行音樂之王Michael Jackson同台演出;更將雙手彈奏的技巧編集成書,推往另一層次!

來看看這首把雙手技巧發揮到極緻的《野蜂飛舞》(Flight of the Bumble Bee)吧!

唱作佳人・Orianthi Panagaris

2009年,《Elle》雜誌選出了十二位最傑出的女電吉他手,Orianthi Panagaris獲列入名單之內。今年27歲,年紀輕輕的她已經備受青睞和肯定──Carlos Santana將她譽為「會彈吉他的天使」,更指出她的前途無可限量。

憑著不懈的努力,她的專輯喚起了大眾的關注。以下這首流行搖滾單曲《According To You》,又能否讓你躍動起來呢?

主音吉他・Mami Sasazaki

最後希望向大家介紹一支日本女子搖滾樂團Scandal。大約在十年前,四位高中女生毅然走上街頭去表演,真不容易。但現在她們已經是擁有世界巡迴演唱經驗的女子組合,而且至今發行了七張原創專輯。

你要是個動漫迷,想必曾聽過以下這首《Shunkan Sentimental》吧!

Mami Sasazaki(笹崎麻美)是樂團的吉他手,強烈建議你搜索一下她的吉他獨奏來聽聽。

後記

小編在這篇只是蜻蜓點水地帶出五位優秀的女吉他手,希望從(古今)中外的角度帶領大家遊走吉她世界。想要涉獵更廣的你,歡迎按照下圖搜集資料,了解更多。(無論如何,尚不能涵蓋所有神奇女俠,請見諒><~)

你若是心目中有別的人選,請留言告訴我們吧!


參考網站及相關資訊:

hubguitar.com
lionaboyd.com
洪蓮居士YouTube頻道
stanster69 YouTube Channel
GuitarraTV YouTube Channel
OrianthiVEVO YouTube Channel
SCANDAL4VEVO YouTube Chan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