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節奏之大成・節奏達人PlayZmith Beat

PlayZmith獨家開發的節拍器「節奏達人PlayZmith Beat」終於新鮮出爐了!它的三大賣點包括「涵蓋節奏的基礎概念」、「介面清晰,簡單易用」,更重要的是「全功能免費開放」!由於節拍器正處於試行階段,還望各位積極分享你的使用體驗,不吝指教。

為幫助大家掌握它的用法,導覽員小編悉心準備了一系列的教學文章。想緊貼吉他教學的最新資訊,請訂閱我們的電子報。











現在就來看看節拍器的特色簡介吧!

靈活選擇・面面俱全

有別於一般的線上節拍器或應用程式,節奏達人PlayZmith Beat提供全面的個人化選項,大大提升了用戶的自由度。用家可以首先從左上方的位置選取拍子的單位(分別是四分音符、附點四分音符以及八分音符),然後調較BPM值(音樂的速度),以決定每分鐘演奏多少拍,見下圖。

此外,你還可以從包羅萬有的時間記號(包括單拍子、複拍子和混合拍子)中隨意挑選其一,其後再調節音符細分的程度,以及調配強弱拍的位置,體驗切分音帶來的不同感受。

太多選擇不知從何入手?

請先打開「節拍集」,參考參考預設好了的節拍,它們都是選自經典的作品,亦涵蓋了不同的音樂種類,稍後的文章會有更深入的介紹。

破舊立新・一反傳統

節拍器按兩種模式運作,其一是圍繞四個小節不斷重複的(鼓樂)模式;其二是重複單一小節的(節拍器)模式,令練習方式更具彈性。

節拍器的第二個特點是設有手動打拍功能,只需重複輕點「TAP TEMPO」按鈕,系統就會自動偵測你所打的節拍,你可以藉此準確找出歌曲的快慢程度,同時訓練你對音樂速度的觸感。

看得見的節奏?

傳統的節拍器一般根據鐘擺原理而製作而成,但節奏達人PlayZmith Beat改以圓形循環表示節奏的流動,再配合細致入微的時值劃分,令節奏的形象變得活靈活現、繪影繪聲。

互動參與・用戶回饋

PlayZmith團隊非常重視用家的回饋,不論正面或負面的回應我們都用心聆聽,請透過留言箱發送你寶貴的意見,讓我們合力把仍在測試階段的節拍器做得更好。

按以下連結取得節拍器:

網頁版節奏達人PlayZmith Beat
iOS 節奏達人PlayZmith Beat應用程式 - 即將推出
Android 節奏達人PlayZmith Beat應用程式 - 即將推出

更精彩的內容陸續有來,請訂閱我們的電子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