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個必學的吉他音階(下)

十個必學的吉他音階(下)

在《十個必學的吉他音階(上)》,我們已經看過流行音樂、搖滾音樂及民俗音樂中常用的音階;而本回合將會繼續以A調為例,集中討論爵士音樂、金屬音樂及新古典搖滾音樂中常見的音階。

爵士音樂

6.A多利亞音階(調式)(Dorian Mode)


A多利亞音階(調式)

7.A混合利底亞音階(調式)(Mixolydian Mode)


A混合利底亞音階(調式)

8.A和聲小調 (Harmonic Minor Scale)(亦適用於金屬音樂及新古典搖滾音樂)


A和聲小調

9.A 旋律小調 (Melodic Minor Scale)


A 旋律小調

10.A 減音階(全音與半音交替排列)(Diminished Scale - Whole/Half tone)(亦適用於金屬音樂及新古典搖滾音樂)


A 減音階(全音與半音交替排列)

音階經已介紹完畢,那麼,練習期間有甚麼注意事項呢?請容讓小編將音階練習小秘技重申一遍:

  • 每個音階都要花上一至兩天練習;
  • 以不同的調子反複練習以上的音階;
  • 上行和下行都要練習喔!加油!

參考網站和相關資訊:
www.guitarhabit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