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他手一想到就火大的N件事!

常言道:「不如意事,十常八九。」這年頭,做一個普通人已經很不容易了!更何況是吉他手呢?

說到器材管理,本以為多買幾台吉他、幾部擴音器就可以無比快樂,誰知道反過來選擇越多越痛苦調音嘛,要不被琴弦劃破指尖,要不(生怕)被琴弦彈到眼睛;正彈到興起處,弦卻突然斷掉,撥片又躲到音孔或是飛到不知哪裡去了!於是你被逼著玩捉迷藏……好!跟我作對是嗎?我立馬就去添置配件!誰知道向店員查詢時,他們還支吾以對,我真要氣到哭了……

說到人事方面,又是一大堆問題!調音時讓鼓手停一停,他們偏偏充耳不聞;再說超難約的樂隊主唱,你以為終於約到時間了嗎?最後又被爽約了!還有還有很難溝通的貝斯手「問題少男少女」──「你會彈那首歌嗎?就是那一首啊,你會彈嗎?」這樣的問題我們都不知被問過多少遍了!要是你有偶像包袱的話,問題還多著呢!為什麼獲得追蹤者的注意認可總是那麼難呢……說到這,你有沒有想起誰呢?說實話,我們又是否曾經製造相類似的「麻煩」?

解難排憂是學習吉他不可缺少的一環:既然無法事事如意,要不要一起來幽默地面對一切?有請吉他手Jared Dines為我們詼諧演繹18件吉他手一想到就火大的事!

其實,讓吉他手氣炸的事何止這些呢?誠邀你加入討論,一塊兒渲洩壓力吧!


參考網站及相關資訊:
Jared Dines YouTube Chan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