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人同行走得遠:說服你的朋友彈吉他

二人同行走得遠:說服你的朋友彈吉他

一人獨行走得快,二人同行走得遠。一個人彈吉他來得逍遙自在,兩個人彈吉他則可以互相砥礪,彼此切磋。假如你想和友人共同分享彈吉他的喜與憂,快用以下的理由說服你的朋友學吉他吧!

彈吉他身體健康

放慢節奏,用心感受

玩音樂有助你控制血壓,並減慢你的心跳速度。當你沉醉於音樂之中,你不難發現:你的心跳會變緩,血壓也會隨之下降至更健康的水平。

舒緩痛症,舒適人生

猶他大學的一項調查發現:聽音樂可以轉移你的注意力,讓你能記傷痛。要是你身邊的人不幸患上長期痛症,不妨為他彈幾首歌曲,讓他放鬆心神。除此以外,你還可以送他一把吉他,一個匹克,然後再也不必遞上止痛藥片了!

活化大腦,精神煥發

學習音樂可以為腦部補充能量,提升你的協調力和記憶力。學習吉他中最美的事莫過於「彈到老,學到老」──從和弦、刷弦節奏到新的歌曲──你總能找到全新的學習方向和內容!

彈吉他心理健康

注入正能量,快樂大本營

聆聽(你自身創造的)音樂可以刺激腦部分泌多巴胺。多巴胺又稱為快樂物質,因為它擁有傳遞快樂和興奮情緒的功能。快來製作音樂,製造多巴胺吧!

釋放壓力,精彩人生

梅奧醫院的一項研究表示:十大釋放壓力妙招音樂榜上有名。除了舒緩神經,音樂還有助於放鬆肌肉和調節壓力荷爾蒙。假如你喜歡邊彈邊唱,將會是渲洩壓力的更佳方法,因為唱歌可以讓你表達內心的感受。

建立自信,展示真我

彈吉他可以時常為你帶來成就感,幫助你建立自信。假如要你在一天之內學點甚麼,相比起學習別的東西,彈一首(簡單的)歌曲是否相對來得容易?要為一般的流行曲進行伴奏,你只需要懂得幾個基本和弦。你說,是不是再也簡單不過?

彈吉他社交健康

光彩奪目,耀眼動人

一份音樂心理學的調查報告顯示:無須打扮光鮮,只要背著一個吉他袋/硬盒出外,已經足以引起別人對你的興趣了!此話何解?因為有關研究反映女士會把音樂造詣和智力、忠誠、勤奮和驍勇善戰聯想在一塊兒!

另外,最近一群以色列的研究員也做了一個實驗:測試中透過一名男子的社交網站帳戶向一百位女士發出交友邀請,其中一半用了男子抱著吉他的照片為頭像,結果成功和十四位女士成為了好友;相反,沒抱吉他的呢,在五十位女士中則只有五位接受了邀請。

我們是否也需要考慮一下把頭像換掉?或天天背著吉他袋/硬盒出門呢?

漸趨成熟,成長標記

快用你的吉他琴音「騷擾」你的家人吧!儘管向他們展示你的個人本色!縱然你的父母和你聽著不同的音樂長大,音樂觀感通常有所不同,但愛就要坦盪盪!勇於表達你的偏好,敢於追尋你的夢想!在家人對你引以為傲之前,先以自己為榮吧!

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?

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?為你朋友的健康著想,快說服對方彈吉他吧!


參考網站和相關資訊:
www.guitarplayer.com
blog.jamplay.com
mamivers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