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PlayZmith十大最受歡迎文章

2016年PlayZmith十大最受歡迎文章

對於PlayZmith團隊來說,2016年是豐富多彩的一年:先是專頁的讚好人數達到了一萬人,繼是帖子的平均接觸人數超過了三萬人……話雖如此,每篇文章的支持者亦有多有少,現在,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去年最受歡迎的十篇文章(括號內為該文章的觸及人數)。

第十位・聖誕繽粉樂:和弦大躍進(上)(6萬)

和弦嘛,吉他手每天都在彈,然而很可惜,這並不代表我們真懂何謂和弦。幸運的是,看過這篇後你將會知多一點點!這篇介紹了和弦的功能及家族成員,讓你明白和弦在穩定性上的差別,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如何建立及消解張力。如果你想在各個調性中建構流暢的和弦進程,看這篇(按我>>聖誕繽粉樂:和弦大躍進(上))就對了!

第九位・必學小知識:吉他移調夾(6萬8千)

移調夾是吉他手的好朋友,而好朋友是用來利用的(誤),所以說,移調夾你用對了嗎?這篇介紹了移調夾的兩大功用:(一)移調及(二)打造明亮的音色。也許你對此已經完全理解了,但你知道使用移調夾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?還是來看看這篇(按我>>必學小知識:吉他移調夾)吧!

第八位・十個必學的吉他音階(上)(7萬6千)

大概,我們都對音階練習的好處略有所聞,例如:音感、節奏、速彈的熬煉等等。但面對眾多的吉他音階,應該從何入手?各類曲風中常見的音階又有哪些?練習音階有沒有什麼秘笈呢?如你無法解答上述問題,按我>>十個必學的吉他音階(上)閱讀本文章吧!

第七位・人琴合一:自彈自唱小秘方(7萬7千)

想要自彈自唱是許多人最初學習吉他的原因。你的夢想實現了嗎?彈唱不只要做得到,還要做得好!來看看五個提升彈唱表現的小秘方(按我>>人琴合一:自彈自唱小秘方),真正做到人琴合一!

第六位・八個必學的吉他開放和弦(7萬7千)

初學者必學的八個和弦包括C、A、G、E、D、Am、Em 和 Dm。別小看他們!學會這幾個開放和弦,已經可以為不少的流行曲伴奏了!再加上變調夾的幫助,他們的作用就變得更大了!還想知道掌握和弦的秘訣嗎?按我>>八個必學的吉他開放和弦閱讀文章!

第五位・五個流行曲常用的刷弦節奏(8萬4千)

學會了和弦就可以彈伴奏了嗎?不!你還得把花點工夫把它們連起來!按我>>五個流行曲常用的刷弦節奏了解四四拍的流行曲中常見的刷弦節奏。

第四位・知錯能改:十一個吉他新手常犯的錯誤(上)(11萬)

不論是學習吉他,還是學別的東西,最忌諱的還是犯錯而不自知,因為壞習慣一旦養成了,要改就難了!這篇主要介紹的是吉他新手(甚至是老手)在吉他設置上常犯的錯誤,例如:弦距的調整、琴弦的使用等等。欲了解更多,按我>>知錯能改:十一個吉他新手常犯的錯誤(上)

第三位・自學吉他:七大不為人知的錯誤(上)(12萬)

有循循善誘的導師為我們指點迷津固然很好,但自學吉他亦未嘗不可!只是以下的這三個項目──刷弦方向、音階指型以及和弦家族,你都搞清了嗎?來自我糾正一番,作自己的最佳導師!按我>>自學吉他:七大不為人知的錯誤(上)

第二位・天天往上爬:爬格子練習(13萬)

要練出一身吉他好本領,爬格子練習可謂少不了!按我>>天天往上爬:爬格子練習了解24種爬格子的指法,鍛鍊手指的靈活度及協調度,開始天天向上的旅程吧!

第一位・十一個輕鬆轉換和弦的訣竅(?)

先讓大家來猜猜這篇的觸及人數高達多少人?A.15萬?B.20萬?C.22萬?D.23萬?答案是D.23萬!你猜對了嗎?

看來伴奏確實是吉他生涯中的一大樂事,對吧?但若然你仍在和弦之間苦苦掙扎,就不能將和弦和節奏刷法合起來,快來看看這十一個轉換和弦的訣竅吧!真希望它們能幫到你!

咦~對了,這篇文篇的連結在哪?按我>>十一個輕鬆轉換和弦的訣竅

〔洋蔥出沒注意〕最後,小編由衷地想要藉此機會感謝各位大大的支持。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回饋。在小編心目中,和你們互動之時,就是小編最愉快的時刻,也是小編用心發文發帖的動力。衷心希望來年PlayZmith的文章還是會讓你們獲益,也冀望我們可以一起進步!共勉!